LPGA/曾在創建者盃奪冠 曾雅妮要找回榮耀

▲曾雅妮。(圖/LPGA提供)
▲曾雅妮。(圖/LPGA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一周休整,LPGA巡迴賽本周來到美國主賽場,接連三場本土戰也將一觸即發。創建者盃(Bank of Hope Founders Cup)將於美國時間周四於鳳凰城野火高爾夫俱樂部(Wildfire Golf Club at JW Marriott Phoenix Desert Ridge Resort & Spa)舉行。144人的參賽名單中包括:衛冕冠軍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在內的4位賽事前冠軍,本賽季至今4位分站賽事冠軍及17位賽季新人等。此次,台灣高球女王曾雅妮將攜手小將徐薇凌及錢珮芸一同競技角逐。本賽事總獎金為150萬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2012年舉起創建者盃獎盃的台灣好手曾雅妮,今年是她連續第8年在本場賽事征戰:「首先我覺得這場比賽對所有LPGA的球員都有重大的意義,很幸運出生在這個年代,有機會與這13個創始人接觸相識,感謝他們創造這麼好的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去展現自己。」

對本場賽事頗有經驗的她,回到熟悉的球場,期望穩定發揮之餘能夠抓更多的鳥:「覺得這場比賽如果球順利開到球道上後,其實有很多小鳥的機會,所以我自己的戰術就是積極進攻。而這個球場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推桿的較量,希望我這周會有一個好表現帶給大家。」

在本賽季揭幕戰就取得排名第二的小將徐薇凌,經過近一個月的休整,本周將積極面對賽事新挑戰:「很開心年初在巴哈馬有第二名的成績,這對於我接下來的比賽有很大的激勵作用。往年我在這個球場成績沒有很出色,會有不穩定的表現,而今年覺得自己整體狀態都不錯,所以希望會有個穩定的發揮。」

衛冕冠軍安娜-諾德奎斯特去年以超越對手兩桿優勢順利舉起獎盃,今年她將再次榮耀出戰:「在我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時候,鳳凰城就像是我的家一樣。那時我才18歲,是一個害羞不成熟的女孩,但是高爾夫改變了一切,這也成為我繼續努力不放棄的一個動力。所以我每每來到這裡總會倍感親切,希望我這週在這裡能夠有很好的成績。」

美國甜心姐妹花潔西卡-科達(Jessica Korda)與內莉-科達(Nelly Korda)在賽季初始就已火力全開,姐姐潔西卡在下頜手術不久後便在兩周前的LPGA泰國賽(Honda LPGA Thailand)中一舉奪冠,本週來到鳳凰城續力再下一城:「手術後的那段期間,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狀態到底恢復得如何,而當時我簽的比賽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參加,這一切都讓我感到焦慮,而最後能贏下泰國賽真的很開心。本周這場比賽,從8年前開始我就參加了,所以每年一直很期待這場富有歷史感的比賽。」

而妹妹內莉在剛剛落下帷幕的新加坡女子世界冠軍賽(HSBC Singapore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中與她首個冠軍失之交臂,最終獲得並列第二。再度來到鳳凰城的她,將努力延續良好狀態,繼續向她的首個冠軍獎盃進發:「首先我很喜歡鳳凰城,其次這場比賽的歷史很讓我著迷,很開心能來到這裡。而今年是我在LPGA巡迴賽上的第二年,相比去年我肯定更加熟悉球場,所以這些都讓我更加期待自己這週的表現。」

創建者盃是本賽季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5站賽事,憑借獲得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Women‘s Australian Open)冠軍的韓國新人高真榮(Jin Young Ko)目前以690分總分高居榜首,成功在新加坡世界女子冠軍賽斬獲冠軍獎盃的小魔女魏聖美(Michelle Wie)以640分緊跟其後,而成功衛冕賽季首戰的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以590分目前位列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