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啦財經/米其林比不上的 主廚一生只想一件事

▲本月14日,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揭曉,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共20家餐廳摘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本月14日,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揭曉,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共20家餐廳摘星。(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揭曉,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共20家餐廳摘星,其中君品頤宮榮獲三星,祥雲龍吟和喜來登請客樓摘下二星。其實米其林評價出爐不僅提供消費者美食,一開始也催化了歐洲周末度假概念與後來的觀光熱潮,提高了廚師的社會地位,更在整個飯店業與餐飲業上,成為提升服務品質的動力。只是,也有不少主廚退還星星,因為功名利祿比不上最單純的初衷,一生只想一件事:看到客人臉上幸福的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米其林名單公布,精選名單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囊括33種不同的料理風格,而110家餐廳中,總共20家餐廳摘星,君品的粵式料理餐廳頤宮榮獲三星的榮耀,摘下二星的餐廳有2家,分別是祥雲龍吟和喜來登請客樓,獲選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有17家,種類涵蓋了歐式時尚、日式、燒烤、杭州菜等料理。

其實,名單出爐後,許多人對上榜摘星餐廳不以為意,不外乎就是「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個人口味不同,每家餐廳的強項也不同,沒有上榜不表示不好吃,但不可否認的,近期勢必將興起一波追星熱潮,畢竟米其林的產生,就是從本業輪胎延伸的附加價值而來,上榜、摘星餐廳範圍遍布全球31個國家及地區,確實也吸引許多遊客朝聖,甚至推升股價,之前還有旅行社打出米其林美食的主題旅遊,商機無限。

飯店業中,摘下三星的是君品頤宮,另還有喜來登請客樓、台北亞都麗緻的天香樓摘星,其中頤宮在名單出爐後,訂位電話被打爆,近2周預約已滿。君品指出,加入米其林大家庭備感光榮,因為這代表台北餐飲與國際接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同時也感受到強烈的責任與壓力、戒慎恐懼,未來將持續提升產品與服務品質。

即便飯店業中還有許多餐廳成為遺珠之憾,但收錄米其林指南裡的推介名單可望雨露均霑,如獲推薦的君悅寶艾西餐廳。台北君悅酒店行銷公關部副理李偉台表示,飯店致力提供優質餐飲給顧客的心意仍舊不變,旗下各家餐廳對食材品質的要求、對服務品質的態度以及對用餐環境的堅持,也深獲顧客肯定。當然,未來也會秉持初衷並持續精進,為提升台灣餐飲界水準努力。

另外,晶華旗下的Robins與晶華軒同樣獲收錄在推介名單內,晶華公關副總經理張筠表示,各家餐廳不斷針對色菜與服務精進,深受顧客青睞,未來將持續努力、不斷創新帶給顧客驚艷的服務品質。近年來,晶華在美食上屢屢創造話題,如邀請國外米其林主廚、日本料理鐵人來台客座,引進紐約知名千層蛋糕。

近期晶華還邀請「世界上最小的廚師—Le Petit Chef」客座,利用3D裸視與投影技術,讓品嘗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感官的刺激,同樣成為民眾打卡熱點,即便沒摘星也成為民眾首選。

再加上許多名廚因主廚退休、餐廳型態改變、結束營業或不想太有壓力而退還米其林星星。如此看來,得不得獎似乎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主廚能不能找回做菜的熱情與初衷、持續讓客人吃出感動才是最關鍵的課題,其實許多廚師做了一輩子只想一件事,就是看到客人臉上幸福的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