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股兩樣情 雲品、寒舍米其林摘星漲停歡呼 王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揭曉,觀光業者摘星與否今 (15) 日明顯反映在股價上,早盤雲品 (2748-TW) 以漲停開出,寒舍 (2739-TW) 也一度觸及漲停板,亞都 (5703-TW) 維持在盤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連鎖餐飲集團王品 (2707-TW)、瓦城 (2729-TW) 旗下雖有多個品牌皆無功而返,甚至是乾杯 (1269-TW) 旗下呼聲最高的燒肉品牌老乾杯也僅獲得「米其林餐盤」,今日股價表現皆遭壓抑,並在盤下震盪。

此次米其林指南總計有 110 家餐廳上榜,僅 20 家餐廳摘星,又以雲品所屬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頤宮中餐廳拿下唯一三星,而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請客樓拿下二星,因此股價雙雙受到激勵,雲品以漲停開出,寒舍也一度觸及漲停板,盤中漲勢收斂,漲幅在半根停板附近。

法人提醒,米其林摘星後餐飲挹注業績的長期效益還值得觀察。

另一方面,亞都 (5703-TW) 旗下台北亞都天香樓摘下一顆星,股價也略有反映,盤中漲幅在 1.5% 左右。

不過,王品雖擁有鵝夫人在中國拿下米其林一星,並代理新加坡米其林餐廳莆田來台,但因國內自有品牌均未能躋升名單中,股價相對遭壓抑,盤中跌逾 1%。

而乾杯旗下主打頂級和牛燒肉的老乾杯,雖在上海米其林成功摘下一顆星,在台卻僅有 2 家分店入選米其林餐盤,在日前股價創高後,持續見賣壓,盤中跌幅 0.5%。

觀察除了 20 家摘星餐廳,以及獲得必比登推介的 36 家外,其餘 54 家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此代表食材新鮮、烹調用心、菜餚美味,上市櫃公司中有國賓 (2704-TW) 的 A Cut 牛排館川菜廳、粵菜廳,以及晶華 (2707-TW) Robin’s 牛排館、晶華軒,以及寒舍食譜、老乾杯入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