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建商心態保守 北台灣329檔期住宅推案量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北台灣房市 329 檔期推案量預估為 1614.9 億元,較去年實推案量 1829.1 億減少約 11.7%,推案量呈現連續 2 年下滑;在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北市推案預估量約 684.3 億元最多,其次為桃園市約 380.2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29 檔期台北市的推案量估計則約為 355.3 億元,但如「冠德信義」等四大豪宅建案都沒有在這個檔期推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房市 329 檔連 2 年量縮,從好的方面看,供給量不致失控,成交價較能守在相對穩定的水位,但從壞的方面看,意味著建商多看淡近期市場,心態較保守,所以不敢大舉推新案。

近期受矚目的台北市的指標豪宅案包括「One park taipei 信義聯勤」、「Diamond Tower」、「冠德信義」與「陶朱隱園」中,「One park taipei 信義聯勤」、「冠德信義」和「陶朱隱園」都預計取得使照後才要公開,另「Diamond Tower」預售時間也未定,所以可預期都將缺席今年 329 檔檔期。

何世昌指出,雖然指標豪宅缺席,但北市 329 檔大坪數案量占比已有提高的跡象,如「帝璽」、「冠德羅斯福」、「森城大院」、「Jade 12」等案,案量占北市 329 檔約四成左右,反而比小宅案量還多。

新北市 329 檔推案重心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尤以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林口新市鎮與新店央北等重劃區推案量最多,這四個重劃區案量超過四百多億,占比逼近七成。推案過度集中化的結果,是會形成價量齊揚、或是掀起新一波價格戰,確實值得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