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Q4 GDP低於預期 2019年恐都無法升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5 日) 紐西蘭公布 2017 年第四季 GDP 增長率低於預期,引動市場經濟學家熱議,紐西蘭的經濟放緩很可能讓紐西蘭央行至 2019 年,皆無法進入升息循環,使得紐西蘭貨幣政策將與全球主要國家繼續脫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四 (15 日) 紐西蘭公布 2017 年第四季 GDP,不僅是年增率 2.9% 低於預期的 3.1%,季增率也是僅達 0.6% 不及預期的 0.8%,數據公布後紐幣快速下挫,隨後小幅收斂。

紐西蘭 GDP 年增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紐西蘭 GDP 年增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市場經濟學家指出,由於全球以聯準會 (Fed) 為首的主要央行,已陸續進入至較緊縮的貨幣政策,甚至 Fed 今年仍預期將升息三碼,而反觀紐西蘭央行仍無法升息,恐怕未來美紐利差將會更為擴大。

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經濟學家 Kate Hickie 表示,從紐西蘭第四季 GDP 數據來看,可以發現市場先前預期紐西蘭央行將在今年升息,這一預期是完全錯誤的,凱投宏觀估計,時至 2019 年下半年,紐國央行皆無法進入升息循環。

同時 Kate Hickie 亦估計,今年紐西蘭 GDP 年增率將放緩至 2.5%,但是 2019 年 GDP 年增率則預計可以回升至 3.0% 附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