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韓演藝圈壓力讓人想自殺 金用訓:我不紅也沒關係

▲金用訓坦言韓國演藝圈生態讓人無法喘息,寧願自己不要太紅。(圖/經紀人提供 , 2018.3.15)
▲金用訓坦言韓國演藝圈生態讓人無法喘息,寧願自己不要太紅。(圖/經紀人提供 , 2018.3.15)

記者陳雅蘭/專訪

模特兒出身的27歲韓國演員金用訓,他日前與金鐘獎編劇蔡怡芬合作拍攝微電影,抽空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問起在大陸、韓國以及與台灣人合作拍戲,最大不同處是什麼?他坦言因為自己知名度不高,韓工作人員總視他為新人,不會特別給予照顧,相對在大陸、接觸台灣人,或許是因為外國人身分,受到的待遇比較友善又溫暖。金用訓也提到韓國演藝圈的高競爭壓力,使他不敢在這圈子太拚,笑說:「韓國的經紀公司很約束、很不自由,雖然我紅了肯定有好處,但也會有壞處。」坦言看過太多因壓力而自殺的人,自己只想輕鬆、開心工作,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聊到接觸台灣藝人與影視產業的心情,金用訓透露過去都在大陸工作居多,但各地環境與人都無太大差異,只有一點比較不同的是,因為他在韓國沒有代表作,相對知名度較低,所以在韓國的片場時,工作人員都不太理會他,再與大陸及台灣合作時,感覺明顯落差,「我比較喜歡在大陸拍戲,也喜歡跟台灣人合作,雖然我在韓國拍過微電影,但我在韓國還是新人,雖然在其他國家我一樣是新人,『不過是會講中文的外國人』,所以大家的態度比韓國人友善」,因為種種原因,他坦言喜歡上華語國家。

▲金用訓。(圖/經紀人提供 , 2018.3.15)

金用訓坦言佩服韓國知名的明星,說當地經紀公司管藝人的方式太約束,雖然能賺錢,但「紅了有好處,也會有壞處」,認為公眾人物做任何事都會被放大檢視,不管是好事壞事,都會讓人留下印象,更表示:「我不想要有壓力,不管在哪國,不是都有名人自殺嗎?為什麼他們會做這種事?一定有他的理由啊,大家都只知道這藝人很紅、很有錢,但背後的壓力誰又知道,所以我不想要這樣。」金用訓也透露出他的演藝圈好友們,都曾為壓力所苦,也因為看過太多例子,所以不紅也沒關係,寧願選擇無憂無慮的開心度日。

▲金用訓演藝圈人脈廣,跟Dara(左起)金美、黃致列熟識。(圖/經紀人提供 , 2018.3.15)

雖然金用訓在韓國作品不多,但人脈卻很廣,他透露跟南韓第一代女子團體S.E.S.的Bada很要好,也因為前輩的關係,認識了2NE1的Dara、黃致列、《擁抱太陽的月亮》裡的南寶拉、Crayon Pop的金美,跟南寶拉還有金美至今都會一起上課,也說黃致列都會給他建議,督促在大陸工作該注意的事項。

金用訓暑假將在韓國投入兩部電影拍攝,男主角人選本來是車勝元,後來換成炫彬,但對方近日要拍攝tvN新劇《阿蘭布拉宫的回憶》,最後確定退出,透露由車勝元接演的可能性很高,但目前仍在定案中。金用訓雖然期待能與大咖前輩合作、拍一部搬得上檯面的代表作,但仍秉持「不抱期待,就不會失望」的態度,笑說現在能賺錢過生活,有工作上門就感到滿足。

▲金用訓(右)與S.E.S.的Bada很要好。(圖/經紀人提供 , 2018.3.15)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