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新興市場股票 為目前全球最好的投資機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指出,在 2 月份全球股是歷經動盪後,公司估值變得更便宜,而新興市場為目前全球最佳的投資目標,因收益呈現成長,且波動相對較低,他們看好印度醫療類股、墨西哥消費類股以及阿根廷的債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資產管理國際公司執行長 Sheila Patel 指出,與之前市場進入修正,大量資金流出新興市場的情況不同,在這次修正後,投資人更樂於投資具有更高風險的目標,在過去一個月,新興市場的股票回報為 3.1%,高於美股的回報 2.5%。

深藍:MSCI 新興市場指數 橘:MSCI 所有國家世界指數 淺藍:MSCI 世界指數 圖片來源:MSCI
深藍:MSCI 新興市場指數 橘:MSCI 所有國家世界指數 淺藍:MSCI 世界指數 圖片來源:MSCI
高盛集團的資產管理部門,掌控超過 1 兆美元的資金,Patel 表示,該公司對印度醫療保健公司、墨西哥消費類票和阿根廷債市看法樂觀,她預計印度政府在總理莫迪的代領下,將擴大公共衛生的支出。此外她表示,僅管墨西哥和阿根廷的政治風險不容忽視,但投資者對這兩個國家的悲觀情緒過度。

以下為 Patel 對新興市場的其他看法: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與機會
高盛希望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可以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在談判有效以及全球經濟環境較緩和的前提下來看,墨西哥的經濟將受益於中產階級的支出,投資消費類股是個好機會,而由於人們對於 NAFTA 協議有擔憂,可能因此有一些有趣的購買機會。

沙烏地阿拉伯令人期待
高盛一直投入時間研究沙烏地阿拉伯的市場,並且可能很快將展開投資,沙國在近期有望被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沙國的人口數字對投資有利,而客戶也相當樂意得知,在沙國開放市場後,可能的投資機會。

南非新總統 Cyril Ramaphosa 就任後的局勢

高盛過去因為南非的政治和經濟不穩定性,並沒有投入過多心血在此市場,但在 Cyril Ramaphosa 就任新總統後,高盛決定重新對南非進行評估,但目前在南非市場,尚未採取積極的投資。

越南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機會」
隨著中國製造業成本變得昂貴,高盛看到一些投資越南的機會,因為越南是中國消費者的供應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