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楊金龍防線 新台幣升收29.2 創1個半月新高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15日首度赴立法院財委會業務報告及備詢,對於匯率政策同意立委說法「順勢而為、力求穩定」,並強調沒有「楊金龍防線」,而新台幣兌美元15日止貶回升,終場收在29.2元、升值5.7分,也創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價,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59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金龍接受質詢時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由於政策難以預測,造成市場非常恐慌,匯率波動加劇,當匯率波動大時,如果很強勁要去扭轉其趨勢,會吃力不討好,因此,央行採取彈性的管理浮動匯率,他也認同過去彭淮南的柳枝理論,在匯率有時波動非常大,必須要順著市場做彈性的管理。

由於外界認為彭淮南任內新台幣防線在28.5元,他也被問到有無「楊金龍防線」?楊金龍則說「絕對沒有」,立委則追問那可以用「順勢而為、力求穩定」這8個字來形容?楊金龍表示:「是,我可以接受,非常好」。

至於新台幣兌美元15日也止貶回升,以29.245元、升值1.2分開出,上午呈現小升格局,但因楊金龍表態「沒有楊金龍防線」下,新台幣兌美元下午升破29.2元,一度觸及29.18元、升值7.7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則收在29.2元、升值5.7分,創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價,1月31日收盤價為29.1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