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棟樑愛觀察路人 變身「鬼怪」遊走世界

▲張棟樑在新歌中化身「時空旅人」,穿梭世界。(圖/紅豆娛樂提供 , 2018.03.15)
▲張棟樑在新歌中化身「時空旅人」,穿梭世界。(圖/紅豆娛樂提供 , 2018.03.15)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天然系暖神」張棟樑即將在21日發行睽違2年多的全新EP《最好的  快要發生》,日前拍攝同名歌曲MV,經紀公司狠砸百萬預算,請到金曲獎最佳導演黃中平拍攝,張棟樑化身帥氣時空旅人遊走世界各地,就像是韓劇《鬼怪》裡的孔劉,穿梭在台北、東京、倫敦、北京四個城市,看盡人生百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呈現歌詞出現的「我們走過/東京的風/倫敦的冬/看過世界/各種殘破/各種繁榮」、「你在台北/做了一個/霓虹的夢/他在北京/生活擠成/一個胡同 」的意境,導演特別藉由象徵東京、倫敦、北京、台北四種異國風情的咖啡店及表演廳,由棟樑扮演一個在世界各地移動的旅人,所看到各種「等待」。其中有段劇情描述在倫敦,演員來自馬其頓、俄羅斯及加拿大,演員家屬私下向張棟樑表示,透過張棟樑英文名字也可在俄羅斯網頁搜尋到張棟樑,讓他驚歎網路無國界。

▲張棟樑的MV就像是呈現近幾年的生活寫照,到處旅遊。(圖/紅豆娛樂提供 , 2018.03.15)

如同張棟樑這幾年的生活寫照「到處旅行」,在MV中他也化身成為時間旅人,穿梭到各個城市,從旁觀者的角度,冷靜地看著人事物,以及每個故事的發生。張棟樑說,「其實這跟我實際的個性很像,每次出國或旅行我也喜歡靜靜地觀察身邊經過的人,聽著他們的對話,就像是在閱讀一篇散文,或是坐在街角,一杯咖啡就可以度過一個優閒午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