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最貴的城市 新加坡連續5年居冠 香港排第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學人智庫(EIU)週四發布「2018 年全球生活成本」報告,新加坡連續第 5 年高居榜首,香港從去年的第 2 降至第 4 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亞洲地區來看,除了新加坡和香港外,首爾、特拉維夫、雪梨的全球生活成本分列第 6、第 9 和第 10。

若和 5 年前相比較,東京曾是全球生活最昂貴的城市,因低通膨率的緣故,和大阪雙雙退出前 10 名,一年內排名下降了 10 名;漢城曾排名全球第 2 貴城市,但現在則排名第 6。

至於曾排名第 34 的特拉維夫,則躍進至排名第 9。貨幣升值是生活成本上漲的部分原因,但特拉維夫排名節節高升,靠著特定的成本推動價格上漲,特別是購買、保險和維修汽車的價格,使得運輸花費高於紐約 79%,此外,特拉維夫還是購買酒飲排名第 2 的城市。

在西歐,非歐元區城市的生活成本所費不貲,蘇黎世排名全球第 2,奧斯陸排名第 5,日內瓦排名第 6、哥本哈根排名第 8 名。唯一的例外是排名第 2 的巴黎,從 2003 年以來就位居十大最昂貴的城市之列。

在全球 10 個最昂貴的城市中,歐洲國家占了 5 個,亞洲國家占了 4 個城市,至於中東,則以特拉維夫為代表。

由於美元在 2017 年貶值近 9%,紐約市的全球生活排名下降 4 名,來到第 13,美國其他城市跟著後退,但和 5 年前紐約排名第 27 相比,目前紐約的生活成本仍然算高漲。

去年通縮和貶值是決定生活成本的重要因素,由於貨幣疲軟或本地價格下跌,許多城市的排名下降。以紐約為調查對象的所有城市的平均指數為基礎城市,全球生活成本已上升至 74%,略高於去年的 73%,但此一數字仍遠低於 5 年前的水準,當時所調查城市的平均生活費指數為 85.5%。

經濟學人智庫每年進行兩次全球生活成本調查,覆蓋全球 97 個國家的 133 個城市,針對 160 類產品和服務的 400 多項價格指標,包括食品、飲料、服裝、家庭用品和個人護理用品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