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原諒我 嬰靈供養不麻煩

孩子原諒我 嬰靈供養不麻煩(圖/保庇)
孩子原諒我 嬰靈供養不麻煩(圖/保庇)

保庇

情人間開心的度過紀念日,享受了愉快的性,卻一時疏忽忘了做安全措施。意外的生命來到,無論是自願或是非自願的請祂離開,對於當事人來說,都留下不可抹滅的傷痕。到底該怎麼處理才能讓彼此都放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說人生就是充滿意外,但不在計畫中出現的孩子,實在令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無論基於什麼原因選擇墮胎,都不應該苛責當事人,因為沒有人比當事人更加了解這種痛。社會道德與宗教規範更使得當事人和其伴侶無法向人訴說,久了也會對心理造成創傷。

嬰靈,指的是應該出生而未出生的孩子所變成的靈體。由於因果輪迴的觀念深植人心,人們深信若沒有好好處理這些孩子,就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許多困難。因此也不乏看見,許多人為了嬰靈的問題弄得傾家蕩產、人財兩失。

若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請諮詢您信仰中的領導該如何處理。若依循一般民間信仰,不需要盲目跟從來入不明的大師,其實一般廟宇就有替人處理嬰靈供養。

新莊地藏庵(大眾廟),便有供養嬰靈的服務。依照順序參拜完所有神明之後,再到一樓詢問處告訴志工大哥大姊要供養嬰靈。志工會給你一張粉紅色的單子,請你點三柱香到地藏王菩薩正殿,報上姓名、年紀、出生年月日、地址,請地藏王菩薩指示要多少冥財才足夠供養嬰靈。

新莊地藏庵嬰靈供養使用的單子(圖/林書竹攝)
新莊地藏庵嬰靈供養使用的單子(圖/林書竹攝)


粉紅色的單子上,會標明庫銀、壽生錢、小銀、刈金等項目,從最小單位開始問,每一項都只要一個聖筊就可以。之後再回到詢問處抽號碼牌,請筆生寫牒文,再到廟兩側的金紙店,任何一家都可以,將單子交給店家,就會將需要的金紙準備好。

最後帶著寫好的牒文以及金紙,到地藏王菩薩正殿。供桌旁會有志工協助收牒文,再由道士舉行儀式朗讀牒文。儀式結束後不需要另外給道士紅包,因為在新莊地藏庵(大眾廟)服務的道士是由廟方聘請,若有其他問題請道士協助,則與廟方無關。整場儀式的費用,是請筆生寫牒文和購買金紙,廟方不會額外收取其他費用。

宗教的部分處理完畢,若覺得內心還是有所虧欠,或有其他的問題,除了和信任的朋友聊聊之外,尋求心理諮商的協助,也能讓自己從傷痛中走出,並且避免被不肖人士詐騙利用。

資料來源:

新莊地藏庵(大眾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