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足協改選暫停 林德福:先釐清再說

▲體育署長林德福秀出排協集體報名個人聲明書。(圖/鍾東穎攝 , 2018.03.15)
▲體育署長林德福秀出排協集體報名個人聲明書。(圖/鍾東穎攝 , 2018.03.1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改選風波越演越烈,想競選理事長的兩方人馬接連上告國際足總(FIFA),今(15)日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已要求足協暫停改選和17日舉行的會員大會,他說,「在疑慮還沒澄清之前,先暫緩其他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國體法修法,足協取得國際足總同意後,決定先改選理監事再修協會章程,但因邱義仁是否具備參選理事長的資格,現任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和副理事長龔元高皆向 FIFA請求定奪。

FIFA回函表示要求足協暫停選舉相關作業,並等待FIFA與AFC官員來台再做定奪。足協昨日對此聲明表示暫停選舉,將原定的17日會員大會改成「緊急」會員大會,表決「是否開放非會員代表參選」之議題,將權力回歸會員。

林德福表示,由於足協改成「緊急」會員大會,他也緊急發公告給足協,下午就送達,希望在釐清疑慮前先不要有後續動作,等待FIFA和AFC官員來台後再改選。

林德福也對排協傳出「人頭會員」報名做出回應,「有29個集體報名,開過委員會議後決定,要求集體報名會員各別都要填寫聲明書,以證不是人頭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