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影/黑鷹直升機後繼機 波音SB-1今年試飛

▲波音-塞考斯基團隊推出SB-1高速直升機。(圖/波音公司 )
▲波音-塞考斯基團隊推出SB-1高速直升機。(圖/波音公司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我國陸軍 UH-60M 黑鷹( Black Hawk )直升機去年才成軍,美軍則是已經在尋找黑鷹直升機的後繼機。波音(Boeing)與塞考斯基( Sikorsky )合作的 SB-1 高速直升機預計今年展開試飛,如果獲選,將成為美軍黑鷹直升機的接替機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 Defense News )網站報導,波音公司負責「未來垂直起降飛行器」(Future Vertical Lift)計畫的負責人表示,SB-1 近期已在密切測試,以迎接今年將展開的首次試飛。

在經歷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後,美國陸軍發現了黑鷹直升機在沙漠、山地等地形環境的性能侷限性,因此提出「未來垂直起降飛行器」項目,預計 2030 年汰換現有的 OH-58、CH-47 與黑鷹直升機隊,總金額 1000 億美元。

美國陸軍允許有意參加競標者花一年的時間進行測試。波音-塞考斯基團隊推出SB-1高速直升機,SB-1採用共軸反向雙旋翼設計,SB-1 預計最高時速 463 公里。貝爾直升機( Bell Helicopter )公司則是推出 V-280 旋翼機,V-280 已在去年12月完成試飛,而V-280 的最高時速達 518 公里,比黑鷹直升機的 294 公里來得高。

2016年,貝爾公司首度在英國法茵堡航展展出 V-280 的概念模型與影片,外型類似與波音合作生產的 V-22 魚鷹機(Osprey)。貝爾強調 V-280 在2024年就能具備初始戰力,比 SB-1 來得早。

▲貝爾直升機公司公布的V-280旋翼機概念圖。(圖/貝爾公司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