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誰出征 國民黨初選戰將出爐

▲有「市長媽媽」封號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親自完成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的登記作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5)
▲有「市長媽媽」封號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親自完成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的登記作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1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第一階段的領表登記今(15)日截止,共有36人完成登記,而第一選區的現任議員蔡葉偉則放棄連任;蔡葉偉透過臉書指出,他有自己的生涯規劃、讓黨內年輕人有服務機會,及為國家或社會服務,不一定需要目前這個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表示,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提名2席,僅有現任議員鄭戴麗香(女)登記,不需要初選;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提名6席(含婦女保障2席),共有現任議員蔣根煌(新北市議會議長)、黃林玲玲(女)、蔡淑君(女)、陳明義、宋明宗,及前新莊代表蔡健棠登記,登記的人數未超過提名席次,不需要初選。

第四選區(板橋)提名5席,現任議員周勝考、曾煥嘉、劉美芳(女)、林國春,及前台北縣議員趙燕昭、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吳炳輝登記,因現任議員直接提名,因此將由趙燕昭、葉元之、吳炳輝爭取最後1席的提名;第五選區(中和)提名3席,現任議員邱烽堯、陳錦錠(女)及前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前台北縣議員李肇南登記,將由金瑞龍、李肇南爭取最後1席的提名。

第六選區(永和)提名2席,現任議員陳鴻源、連斐璠及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青年諫政聯盟陳偉杰登記,但比較特別的是,現任的陳鴻源、連斐璠沒有直接提名,必須和新人胡文琦、陳偉杰進行初選,爭取提名;第七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提名5席(含婦女保障2席),現任議員黃永昌、洪佳君(女)、林金結,及前台北縣議員王明麗(女)、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江怡臻(女)、林彥彰、簡皇譽及陳尉勇登記,因現任議員直接提名,將由王明麗、江怡臻、林彥彰、簡皇譽及陳尉勇爭取2席的提名。

第八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提名3席,現任議員陳儀君(女)、劉哲彰及唐慧琳(女)登記,登記的人數未超過提名席次,不需要初選;第十選區(金山、萬里、汐止)提名2席,現任議員白珮(女)及現任議員廖正良的兒子廖先翔、黃瑞傳登記,因現任議員直接提名,將由廖先翔、黃瑞傳爭取最後1席的提名。

此外,第三選區(蘆洲、三重)及第九選區(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列為第二階段,將於3月26、27日領表,3月26至28日登記;第十一選區(平地原住民)、第十二選區(山地原住民)不辦理領表的登記,有意參選的黨員,3月30日前向新北市黨部提出書面的申請,經中央常務委員會核准後始得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