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在印度遭騷擾 巴國召回駐印大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電)在印度與巴基斯坦互相指控對方恐嚇外交官後,巴基斯坦今天就派駐新德里外交官與眷屬和雇員「不斷遭到騷擾」問題,召回駐印度大使蘇赫爾(Sohail Mahmood)進行磋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面對巴基斯坦召回駐印度大使,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表示,這不是召回大使,只是讓大使回國磋商事情,是非常正常而例行的事。

至於巴基斯坦指稱駐新德里高級專員公署(Pakistan High Commission in New Delhi)的外交官及其眷屬和職員遭到騷擾,庫瑪說,他不願向媒體就此發表評論,希望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巴基斯坦外交部日前指控,巴國駐新德里高級專員公署的工作人員、眷屬最近幾週持續遭到「印度國家機構」的「騷擾、恐嚇和採行直接暴力」。

不過,印度也指控,印度駐伊斯蘭馬巴德高級專員公署的外交官和家庭成員,早已在當地遭到巴國騷擾及威脅生命安全,印度已向巴國提出抗議。

印度與巴基斯坦因克什米爾主權問題不斷引發衝突,印度更指控巴國把恐怖份子送入印度境內從事恐怖活動,雙方關係這兩年來更加惡化,經常在邊境發生小規模武裝衝突。(編輯:高照芬)10703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