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古今 穿越松菸新體驗 歷史影像展開跑

▲玩轉古今 穿越松菸新體驗 歷史影像展開跑。(圖/公關照片)
▲玩轉古今 穿越松菸新體驗 歷史影像展開跑。(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充滿文創活力的松山文創園區,前身是1939年建廠完成的松山菸廠,於1998年停產遷併入台北菸廠,2011年定位為台北市原創基地,更名為松山文創園區,開始對外開放。為迎來明年的八十週年,今年園區率先為老菸廠暖壽,讓民眾更認識這處台灣經濟史上最重要的菸廠。3/16於南向製菸工廠「藝思空間」推出「廠長的家書」特展,讓民眾認識菸廠的深厚歷史文化,同時導入AR擴增實境導覽體驗,將菸廠歷史重新數位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轉化成松山文創園區之前屬於舊菸廠的記憶幾無留下。透過園區藝思空間「廠長的家書」特展,展示了許多首度曝光、珍貴的歷史文物,讓我們更認識當年「松山菸廠」所創造的台灣經濟奇蹟。2016年夏日,一通越洋電話的緣分讓園區迎來一家難得的貴客。隔年,曾任松山菸廠廠長任先志的女兒任玲玲自海外歸返,帶著父親的過往,重訪父親工作過的松山菸廠。

為活化園區古蹟導覽,建構全園區古蹟區及展覽區空間地標定位,設計全新AR擴增實境古蹟導覽,使古蹟歷史堆疊於真實世界,達到虛實情境的互動娛樂平臺,這次還特別設計了可愛的「文青普拉」線上導覽人物,讓來到園區參觀的民眾,親身體驗AR趣味互動;此外作家小野,同時也是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化身線上導覽員,帶領大家一起感受松菸歷史氛圍。

即日起來松山文創園區內下載AR擴增實境導覽體驗,即可至服務中心兌換園區限量好禮,歡迎前來「松山文創園區」透過AR科技、「廠長的家書」特展與松菸講堂「松山菸廠老員工回娘家」等活動體驗穿梭古今之間的松菸歷史!欲了解更多詳細活動及報名資訊,請洽松山文創園區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