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 - 歐盟公布脫歐草案 核心問題仍未解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報導,週四 (15 日) 歐盟公布了最新的「英國脫歐」草案條約,內容主要包括英國脫歐的條款,以及將準備上路實施的兩年脫歐過渡期,而該份草案將於 3 月 29 日英國退出歐盟進行監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 3 月 23 日歐盟將召開領導人峰會,繼續討論英國脫歐之進程,並協定在未來英國脫歐的過渡期結束之後,談判委員會的指導方針。

而最引起市場關注的是,週四 (15 日) 歐盟釋出的這份草案內容,仍未解決兩大事項:(1) 在英國脫歐之後,如何避免愛爾蘭和北愛爾蘭的英國地區建立邊界,(2) 在英國脫歐之後,歐盟公民是否仍享有原先在英國的權利,該問題亦未獲得進一步解釋。

雖然目前英國官方已對英國公民承諾,具有歐盟公民身分的民眾,仍可以繼續享有原先在英國擁有的權利,但是所屬的家庭成員不可享有,這與歐盟所期盼的條件兩相違背,歐盟期待所有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和所屬家庭,都能繼續享有在英國脫歐前一樣的權利。

雖然「英國脫歐」草案條約仍有問題待解決,但週四 (15 日) 德國股市受到美股反彈所激勵,仍是出現反彈,德國股市上漲 0.88% 以 12345.56 點作收。

週四 (15 日) 法股上漲 0.65% 以 5267.26 點作收、英股富時 100 指數則小漲 0.10% 以 7139.76 作收。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