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出王柏融、李振昌 屏東球場老字號恐被迫拆除

▲擁有39年以上歷史的屏東球場可能被迫拆除。(圖/吳政紘攝)
▲擁有39年以上歷史的屏東球場可能被迫拆除。(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屏東報導

屏東球場可能被迫拆除?!擁有39年歷史以上的屏東縣立棒球場,是許多棒球迷心中不捨的球場,雖然老舊、設備也不堪使用,但屏東球場若經整修,相信還有機會「煥然一新」,也能保留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目前只有二軍或是部分賽事會移往屏東球場比賽,簡單來說,屏東球場在座位席等給球迷感覺並不友善,甚至因為燈光不足,這球場也少了「元氣」,但屏東球場的確是培育出不少好手的老球場,無論是潘忠韋、王柏融、倪福德、王溢正、詹智堯等好手,都曾在這球場奔馳過。

負責幫忙觀禮的屏東高中總教練林省言表示:「其實除了外觀,內部也需要油漆,但我相信整修後,這個球場依舊可以維持下去。」

屏東球場1979年落成,1993年正式由時報鷹、兄弟象開啟職棒時代,過去不少大專聯賽、高中聯賽也都選擇在屏東球場開打,若沖繩是「棒球王國」,屏東也是台灣的「棒球之鄉」。

屏東的復興國小、鶴聲國中、美和中學、屏東高中都是強隊,當地居民也很支持棒球,甚至還有「棒球路」,但如今屏東法院想要徵收用地,並且將屏東球場遷往他處,許多球迷也相當不捨。

但問題可能不在球場能否使用,而是「肯不肯整修」,根據過往經驗,地方政府都期望「重建」甚至遷地,但若未來整修後能夠變成「例行賽」可用,相信未來回饋屏東鄉親,各隊在屏東比賽的意願也會變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