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禁播!黃明志驚悚挑戰「十種自殺的方法」

▲黃若熙的〈十種的自殺方法〉歌詞、歌曲挑戰禁忌,連MV也不例外。(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 2018.03.16)
▲黃若熙的〈十種的自殺方法〉歌詞、歌曲挑戰禁忌,連MV也不例外。(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 2018.03.16)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22歲大馬歌首黃若熙來台推出國語新輯《獲得》,日前在家鄉馬來西亞拍攝新歌〈十種自殺的方法〉MV,由師兄黃明志執導,MV中黃若熙勇敢詮釋割腕、跳樓、上吊與電擊等10種自殺方式,在網路引發討論。黃明志犀利直白的詞曲敘述,MV拍攝手法直接驚悚,讓MV未推出,歌曲已遭大馬禁播,而為了逼真演出,黃若熙自五樓跳下,手臂還不慎被割傷掛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歌曲由黃明志特別為黃若熙量身訂製的詞曲創作,歌詞探討現今社會現象,黃若熙說歌名提及自殺,但所要表達的則是正視憂鬱症與校園霸凌現象,主動關心身邊的人,防止遺憾發生。黃若熙坦言因為6歲出道演唱,在11歲時即遭到同學言語霸凌,「一路走來,媽媽是我的精神支柱,看著多病的母親在鬼門關數度徘徊,讓我更加的堅強,保護著母親,因為走過來,讓我對被霸凌者的心情能感同身受,因此如果身邊有人遭受霸凌,我一定會挺身而出幫忙制止!」

▲黃若熙(右)的歌曲〈十種自殺的方法〉MV由黃明志操刀拍攝。(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 2018.03.16)

MV由黃明志親自掌鏡,黃若熙說黃明志要求完美,每個細節都要求到位,無法妥協,因而在拍攝MV時,一場由五樓一躍而下的劇情,不用替身的自己上陣,也因此不慎手臂遭窗邊鐵框割傷,當場掛彩,此外,還有割腕、上吊等的演出,也讓黃若熙吃足苦頭,不過看到MV成品,黃若熙直說一切都值得了,甚至提到每次與黃明志聊天,都會有些領悟,「這就是我信任他的原因!」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