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春日茶會 巴克禮公園尋芳蹤

▲「春日茶會」將於巴克禮公園登場。(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16)
▲「春日茶會」將於巴克禮公園登場。(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3.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茶藝盛事「春日茶會」將於3月23至25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和巴克禮公園登場,今年主題訂為「府城芳蹤一壺夢」,以風景如畫的自然湧泉「夢湖」為茶藝創作主題,將透過茶席品茗、茶詩伴樂、茶藝市集、藝術家主題展等精彩活動,帶領市民進入迷人的茶香天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洪國華表示,該會從民國84年開始舉辦春日茶會,活動主題不斷創新,每年都吸引許多愛好茶藝活動的民眾參與,今年主題訂為「府城芳蹤一壺夢」,緣起「水為茶之母」,要泡一壺好茶,水的好壞相當重要,古今茶人無不想方設法尋覓最適合泡茶的好水。

今年該會借到巴克禮公園舉辦茶會,一旁正好有一處台南重要的自然湧出水源─夢湖,風景如夢似幻,既有好水,景緻也與茶人畢生追求的品茗仙境不謀而合,「湖」又與「壺」諧音,遂以「府城芳蹤一壺夢」為活動主題,也商請多位茶器藝術家以此發想,設計各種茶器,精彩可期。

洪國華指出,一連三天的春日茶會活動內容相當精彩,每天在台南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皆有熱鬧的茶藝市集,共有約四十家茶葉、茶器廠商熱情參與,展出各種優質好茶和精緻茶器、藝品,保證不會讓喜歡茶藝的朋友空手而歸;文化中心東、西側迴廊布有藝術家主題展覽,展出各種與活動主題契合的茶器。

春日茶會則訂在24日舉行,地點在巴克禮公園,欲參加茶會的民眾可事先報名預購品茗券,或在活動現場購券入席。 台南市茶藝促進會表示,台南是台灣茶藝文化發展重鎮,明清時期即有興盛的茶葉貿易,文人雅士常聚會品茗吟詩,目前還留有全台歷史最久的振發茶行,台灣最早的泡沫紅茶店─雙全紅茶也在台南,海內外大型連鎖茶飲店亦多由台南人創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