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萬大線金城機廠今動土 地主高分貝抗議不公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北捷萬大線金城機廠動工典禮,鼓勵地主加入聯開案共享開發利益。(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3.16)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北捷萬大線金城機廠動工典禮,鼓勵地主加入聯開案共享開發利益。(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3.16)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金城機廠工程今(16)天舉行動工典禮,而場外聚集地主高分貝抗議徵收不公。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地主不滿的聲音他聽到了,希望台北市政府在法令許可內給地主最高補償,並鼓勵地主加入聯開案,共享開發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金城機廠用地尚未完全取得,動工典禮選在靠萬大線支線莒光站的活動中心舉行,典禮還沒開始,上百名金城機廠地主權益自救會成員在外圍手持白布條抗議,並高喊「台北市捷運局鴨霸」、「朱立倫救救我們」。

朱立倫表示,萬大線、環狀線、汐止民生線對大台北地區發展相當重要,尤其「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70區段標工程」工程經費高達105億元,還包括金城機廠的設置及聯開計畫,關係整體捷運工程運作與發展,拜託交通部盡快核定萬大線二期,也希望汐止民生線能早日完成環評,才能趕快施工。

對於地主抗議徵收不公,朱立倫表示,他可以理解地主為了自己的土地及權益前來發表意見。目前不是直接採用徵收方式,因為價格會太低,而是採取協議價購方式,他希望台北市政府與地主好好溝通、圓滿達成協議,

朱立倫說,相信地主不會反對捷運建設,因為大家都以地方發展為最主要目標。只要法令許可,要給地主最高補償,地主提出的意見也要虛心檢討,他同時鼓勵地主,不要領現金、加入聯開案,將來會更有價值及發展,這也是給地主的另一個選擇。未來聯開案會繁榮地方、交通又好,對整個捷運建設及周邊發展都是正面的。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金城機廠用地屬萬大線第一期工程的心臟,為免影響進度及通車時程,將盡速施工並持續與地主溝通協調,如協議不成將依程序報請徵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