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菜鳥季8次大三元史上第2 西蒙斯:做最棒控衛

▲Ben Simmo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en Simmon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狀元Ben Simmons今(16)日收穫本季第8次「大三元」13分10籃板12助攻,幫助76人在客場以118:110擊敗尼克, 這名澳洲狀元在去年開季前受傷,今年首度在聯盟出賽就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大三元次數不僅是新秀第1人,更是史上第2個能做到此成就的菜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役傳奇球星「大O」Oscar Robertson曾在1960-1961新人賽季,締造26次大三元的驚人紀錄,Simmons則是以8次成為第2人,超越「魔術師」Magic Johnson的7次。

不僅如此Simmons更繼上面2位前輩,完成了史上第3位單季1千分5百籃板5百助攻的新秀。能與傳奇前輩相比,Simmons表示,「感覺很不真實,這是榮幸,能與他們相提並論讓人難以置信。」

Simmons說,「我可以得分、搶籃板,也能傳球助攻,但我還要努力訓練到能改變比賽,現在我正努力成為最好的控球後衛,不會受到外界的批評或期望而改變我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