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油大林廠 隱匿工安事故

▲第十二蒸餾工埸(圖/記者黃世澤攝 , 2018.03.16)
▲第十二蒸餾工埸(圖/記者黃世澤攝 , 2018.03.16)

記者黃世澤/高雄報導

中油公司隱匿工安事故,14日大林廠第十二蒸餾工場在拆解熱交換器時,發生鹹液外洩噴傷工人的事故,有一名包商眼睛受傷受醫急救,但大林廠卻隱匿案情末呈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公司工安事件頻傳,最近從桃園廠氣爆,工安事件一直延燒至高雄大林、林園廠,特別是大林廠五天發生二次事件,已經一病危二重傷一輕傷。根據內政部消防署通報記録,三月十月下午6時9分,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從事該廠第6媒組場設備維修作業時,發生氣體外洩引發火災,造成3名勞工受傷,現在已經有一名70%燒傷病患,醫院已經發出病危通知書。

四天後,大林廠第十二蒸餾工場又發生工安意外,承攬商啓璋公司在廢䶢區拆解熱交換器,未能按SOP的流程施作,也沒有中油工安人員在場,導致意外發生。依照勞動檢查所工安災害通報規定,廢鹹液外洩致人受傷,依法要向主管機關勞動檢查所呈報工安事故。

但,中油最近發生工安意外事故頻傳,遭到外界指責。十四日鹹液外洩傷人事故,大林廠並未向勞檢處呈報,隱匿案情。中油大林廠相關人員全部禁聲不對外發言,被問到第十二蒸餾工廠廢鹹液外洩事件,都顧左右而言,只說長官交代的。

高雄市勞檢所指出,如果經査證屬實中油公司隱匿工安事故,不排除重罰或停工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