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近1年 白楊步道再度開放吸引國內外旅客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終點的白楊吊橋和瀑布,全部映入眼簾,美得目不睱給。(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終點的白楊吊橋和瀑布,全部映入眼簾,美得目不睱給。(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封閉將近1年的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白楊步道,終於重新開放,不但路面平坦好走,沿途的峽谷急流美景、知名的白楊瀑布,都是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景點。太管處在封閉期間,在前半段打造友善步道,並增設防護措施,讓遊客賞景時更方便、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楊步道全長共2.1公里,目前僅開放到1.9公里處,最末段的水簾洞因坍方目前仍封閉中,預計今年再度開放。太管處長楊模麟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受強震影響,上月遊客量僅剩18萬人,比起去年同期的44萬人次相比,少了近6成。

太管處斥資5500萬元,封閉近1年整修,修繕廁所、吊橋、鋪設平緩鋪面、增加防落石柵欄、護欄等防護措施後,上月中旬重新開放,是園區內第一條友善步道。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前半段約1公里長路段,半邊鋪上水泥鋪面,另半邊則保留碎石路面以利排水;至於後半段,因路幅較窄且落石風險高,暫未考慮鋪設。

太管處3到5月推出「山海太魯閣」系列活動,選定布洛灣、綠水步道及清水斷崖上的匯德步道,並在3月17、24,及4月14、21、28日,還有5月5、19、26日,共8個周六,在3個地點輪番舉辦,全程免費,太管處特別強調,力邀民眾上山走春,感受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麗景色。

▲白楊步道開放後,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太管處斥資5500萬整修白楊步道,並加設友善設施,讓遊客走得更舒服、更安全。(圖/記者鄭志宏攝)

▲遊客走完全程後,頻頻表示風景太讚了。(圖/記者鄭志宏攝)

▲在行走中,不時可以看到野生彌猴和其他野生動物,令人驚奇。(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