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宜居人口回流 呂秀蓮狂虧北市流失4.9萬人

▲呂秀蓮狂酸了台北市長三次,說柯P上任之後,人口不增反減,共流失了4.9萬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16)
▲呂秀蓮狂酸了台北市長三次,說柯P上任之後,人口不增反減,共流失了4.9萬人。(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16)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曾任桃園縣長同時也是前副總統的呂秀蓮,今(16)日來到桃園參加社會住宅房型樣品屋啟用典禮,對鄭文燦廣設社會住宅,上任三年人口增加12萬人,呂秀蓮狂酸了台北市長三次,說柯P上任之後,人口不增反減,共流失了4.9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今天參加桃園市社會住宅房型樣品屋啟用典禮,對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她來說,桃園市和台北市兩個城市的人口消長,有相當指標性的政治意涵。呂秀蓮說,柯P上任三年來台北市人口流失了4.9萬人,今天她來桃園除了要針對社會住宅取經之外,還要「為台北市民請願」,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幫忙在桃園機場捷運周邊發展社會住宅,民眾就能「台北上班住在桃園」。

呂秀蓮表示,歐洲各國對於社會住宅政策普遍落實得很徹底,反觀台灣社會住宅比例偏低,台北市也只有0.7%。她並且強調,21世紀是全球化的世紀,應該鼓勵推廣「流動產」觀念,她更以歐盟為例,各國平均社會住宅佔14%,只租不賣,並不鼓勵民眾要有不動產;而日本社宅比例6%、新加坡8.7%,台灣僅0.8%遙遙落後,「數字真的不太好看」,盼中央和地方要一起加油。

呂秀蓮指出,台北市社會住宅比例平均只有0.71%,原因可能是已趨近飽和,而鄰近台北的桃園,相較之下算是地大物博,「我為台北市民請願」,希望鄭文燦市長能幫忙物色機場捷運附近的土地,國產局及營建署幫幫台北市民多發展社會住宅,讓民眾「在台北上班也能住在桃園,讓桃園人口衝到300萬人」。

▲呂秀蓮:我為台北市民請願,希望桃園市長鄭文燦幫忙在桃園機場捷運周邊發展社會住宅,民眾就能「台北上班住在桃園」。(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3.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