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校長會議 五讚幸福為願景

▲嘉義縣政府舉辦107年第1次校長會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3.16)
▲嘉義縣政府舉辦107年第1次校長會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3.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今(16)日在縣政特區的創新學院舉辦107年度第1次校長會議,會中除頒發多項獎項外,張花冠縣也特別提出感謝校長們致力推動教育及為臺灣燈會所付出的各種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在目前少子化、老人化的時空環境限制下,為創造政府、學校、學生、家長四贏的新型態教育,除了積極辦理公辦公營、在地翻轉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目前有5 所實驗學校,具有3種實驗類型,另外也突破法令與地域的侷限,積極進行課程與師資的鬆綁、創新。

縣府致力執行如混齡教學、共伴學校、異地遊學等,及未來有可能的公辦民營及發展出其他實驗教育形態模式,都希望透過翻轉傳統教育思維,以提升學生學力的品質,更希望拋開偏鄉處境束縛,從在地翻轉不利,成就每一個嘉義學童。

張花冠表示,開學之初,提醒校長們務必定期檢視各項教學環境與設施,落實校園安全預防措施,也透過學校師生防災演練,引導教師、學生及家長更加落實防災演練措施,辦理各種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讓學童們能在最友善的環境底下成長、學習,達到「五讚(品格力、認同力、健康力、英語力、親水力)能力齊步走,幸福未來我擁有」的教學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