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未失1局挺進四強 戴資穎全英賽連霸機會高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戴資穎。(圖NOWnews資料照/葉政勳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世界巡迴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6)晚8強交手世界第14日本大崛彩(Aya OHORI),最終小戴以直落二(21:12、21:13)贏球,至今未失1局,挺進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前2輪都以直落二個別擊敗世界排名11的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世界排名第24泰國布莎儂(Busanan Ongbamrungphan),未失1局獲勝,看得出狀態火熱。加上今日8強對手過往對戰,小戴取得4戰全勝絕對上風。

此役一開賽小戴就展現犀利的左右調動攻勢,連得5分,並趁著這股氣勢取得16:5領先,不過此時大崛彩頑強抵抗,打出2:6的攻勢,所幸小戴及時站穩腳步,率先拿到20:11局點,大崛彩救回1個後仍守不住,小戴以21:12收下首局。

次局開始雙方互有往來,小戴在5:5平手後,加強馬力率先來到11:7,暫停回來後,小戴勢如破竹打出一波5:1的攻勢拉開領先,小戴再次以20:13取得賽末點,最終沒讓大崛彩有機會翻盤,以21:13挺進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