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蔣淯安壓哨三分無用 裕隆力克台啤重回榜首

▲台灣啤酒球員蔣淯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21)
▲台灣啤酒球員蔣淯安。(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2.21)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第15季SBL本周繼續在新莊體育館開打,今(16)日裕隆主場周迎戰爭取晉級季後賽的爐主台啤,裕隆在最後遭台啤蔣淯安壓哨三分球嚇出一身冷汗,但仍以67:65險勝重回聯盟第一,與今日未出賽的璞園並列榜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上半場,裕隆在主場球迷的撐腰下首節打出17:12的領先,次節台啤手感升溫,在洋將夏普的帶領下,反到打出14:20的優勢,半場結束以31:32超前1分。

易籃再戰,裕隆在第三節尾聲拉出一波6:0逆轉,不過第四節一開局,台啤掌握比賽節奏,追成53:53平手,呂政儒回敬三分球要回領先,不料此時台啤進攻停擺,裕隆趁機打出7:0攻勢,再度拉開到60:53領先。

比賽倒數1分鐘,夏普飆進三分球試圖力挽狂瀾,台啤為了搶勝祭出罰球戰術,不過在互有往來的情況下,雖夏普最後三罰全中,但裕隆始終保持5分左右領先,所以蔣淯安最後壓哨三分球進也無緣逆轉。

裕隆3人得分上雙,洋將奈維爾攻下19分7籃板3助攻為最佳,本土得分王呂政儒貢獻15分12籃板2抄截,胡凱翔挹注10分6籃板,替補以盧冠良的8分為最出色。

吞敗的台啤僅有夏普拿到23分苦無其他有效火力支援,另添13籃板3助攻,主控蔣淯安拿到9分,蘇柏彰和替補登場的李愷諺同樣貢獻8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