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花不完!卡達千億買28架NH90直升機

▲NH90 直升機。(圖/空中巴士 )
▲NH90 直升機。(圖/空中巴士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卡達買武器買上癮,卡達將花費30億歐元(約1,074億台幣)採購28架NH-90型直升機,同時採購 12 架單發動機的H125輕型直升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卡達軍方14日在多哈國際海事防務展上,向義大利李奧納多(Leonardo)公司簽約採購 28 架NH-90 直升機,其中 16 架屬於戰術運輸用途、12 架將配署於海軍,預計 2022 年至 2025 年之間交付。另外,卡達也向空中巴士集團採購 12 架單發動機的H125輕型直升機,用於飛行員訓練用途。

NH-90 直升機由NH工業公司( NHIndustries )所生產,空中巴士與李奧納多分別占NH工業公司 62.5% 與 32% 股份。NH-90 最多能搭載 20 人,或是 4,200 公斤的物資,最大飛行距離為 800 公里。

NH90 在 1995 年首次試飛、2007 年首度交付客戶。目前使用國包括澳洲、德國、西班牙、芬蘭、比利時、紐西蘭、挪威、荷蘭、西班牙與瑞典等國。

卡達在 2017 年爆發外交危機,遭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指控支持恐怖主義、與伊朗關係密切等,鄰國紛紛與卡達斷交。為了確保與西方國家關係,卡達向歐洲與美國大量購買軍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