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水族好朋友》 以溫暖風格描繪海中生物之間的可

漫畫《水族好朋友》 以溫暖風格描繪海中生物之間的可愛互動(圖/寵毛網)
漫畫《水族好朋友》 以溫暖風格描繪海中生物之間的可愛互動(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漫畫《水族好朋友(暫譯)》以水族館為舞台,故事圍繞在水族館的新人飼育員「七瀨」,以及海獸專門獸醫師「海崎」,還有本作最重要的角色群-「海中生物」們的可愛互動,喜歡動物,尤其是海中生物的各位千萬不要錯過這部超治癒系的漫畫!

女主角七瀨真知子是海之島水族館的新人飼育員。(圖/natalie.mu)女主角七瀨真知子是海之島水族館的新人飼育員。(圖/natalie.mu)



男主角海崎是海獸專門獸醫師,對海獸們有著莫名的執著,尤其是海豚。(圖/natalie.mu)男主角海崎是海獸專門獸醫師,對海獸們有著莫名的執著,尤其是海豚。(圖/natalie.mu)



海之島水族館原本的獸醫去亞馬遜尋找海豚新品種,海崎為新上任的海獸專門獸醫。(圖/natalie.mu)海之島水族館原本的獸醫去亞馬遜尋找海豚新品種,海崎為新上任的海獸專門獸醫。(圖/natalie.mu)



雖然海崎非常了解海中生物,但對於人類卻是非常不了解,不擅長待人處世的他常常讓女主角七瀨感到震驚。(圖/natalie.mu)雖然海崎非常了解海中生物,但對於人類卻是非常不了解,不擅長待人處世的他常常讓女主角七瀨感到震驚。(圖/natalie.mu)



第一話當中,就可以看到許多超萌超可愛的海中生物,海豹、海獅、海龜、企鵝、海豚,通通都出現在這間「海之島水族館」裡。雖然是以水族館生物為主題的作品,但作者卻沒有只著重在可愛賣萌的部分,對於飼育員如何照顧這些海中生物,又是如何與牠們相處,在這些部分,作者都使用一貫溫暖治癒的畫風來解釋些專業的過程,也讓一般大眾可以更容易了解這些平常無法接觸到的生物知識。

海中生物小百科:野生海豚通常為了躲避天敵隱藏自己,都會邊游泳邊睡覺,但因為水族館的環境使得牠們的警戒心降低,反而會浮在水面上睡覺。(圖/natalie.mu)海中生物小百科:野生海豚通常為了躲避天敵隱藏自己,都會邊游泳邊睡覺,但因為水族館的環境使得牠們的警戒心降低,反而會浮在水面上睡覺。(圖/natalie.mu)



而除了動物與飼育員、獸醫之間的互動,動物們彼此在水族館內的交流當然也少不了!連海豚都有社會階級,水族箱裡完全就是一個小型社會,動物之間超有趣的對話,不妨下次去水族館的時候來猜猜看海豚們都在講什麼~

小企鵝跟水族館的成員們聊天。(圖/natalie.mu)小企鵝跟水族館的成員們聊天。(圖/natalie.mu)



擁有可愛外表的海獺恰克,但內心卻非常傲嬌,因此私底下被暱稱為女王。(圖/natalie.mu)擁有可愛外表的海獺恰克,但內心卻非常傲嬌,因此私底下被暱稱為女王。(圖/natalie.mu)



(人家現在沒有這個心情~我要睡覺~)外表超可愛,但個性超難搞的啊!連女主角七瀨要餵牠吃東西都不要~(圖/natalie.mu)(人家現在沒有這個心情~我要睡覺~)外表超可愛,但個性超難搞的啊!連女主角七瀨要餵牠吃東西都不要~(圖/natalie.mu)



海獺恰克完全不吃七瀨餵食的東西,讓新手飼育員挫折滿點,不禁開始思念乖巧的海豚跟企鵝們....(圖/natalie.mu)海獺恰克完全不吃七瀨餵食的東西,讓新手飼育員挫折滿點,不禁開始思念乖巧的海豚跟企鵝們….(圖/natalie.mu)



《水族カンパニー!(水族好朋友)》自2017年2月開始在由小學館發行的漫畫雜誌《月刊Big Comic Spirits》上連載,本來作者「石井渡」只預計這部作品會以單行本一卷完結的形式結束,想不到卻因為對人物個性生動的描寫,以及各種海中生物精緻細膩的畫風而聲名大噪,網友紛紛敲碗要作者繼續創作,官方便決定重開連載,並且在今年三月十一日發售了各界引頸期盼的單行本第二卷,讓這部可愛的作品不再只是停留在薄薄的一本單行本!



單行本第二卷封面,今年三月發售。(圖/@spiritsofficial)單行本第二卷封面,今年三月發售。(圖/@spiritsofficial)



《水族カンパニー!(水族好朋友)》完全就是為了水族館控而生的作品啊!小編跟男主角獸醫海崎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海豚控XD!希望第一集可以快點中文化,因為《水族カンパニー!》實在太療癒了呀!!!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