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 外交部將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白宮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了《台灣旅行法》。(資料圖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17)
▲白宮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了《台灣旅行法》。(資料圖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17)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3月16日正式簽署「台灣旅行法案」生效,讓鼓勵台美各層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成為美國法律。外交部今(17)日對美國行政、立法部門的支持表達歡迎與感謝,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深化台美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新聞稿聲明指出,繼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分別於今年1月及2月通過「台灣旅行法案」,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後,法案由川普16日正式簽署生效。這項法律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雙邊官方交流層級,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外交部對美國行政、立法部門展現的善意與支持,「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說,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美關係更加堅實穩固;川普上任至今,美國行政部門頻繁派遣資深官員來台,參與商務、文教及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等相關活動,使雙方實質合作關係更加緊密。外交部對美國國會友人的善意,以及川普政府的友好作為表示肯定與感謝。

同時,外交部強調,未來也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保持密切聯繫溝通,持續深化兩國各領域、各層級的合作夥伴關係,攜手促進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此外,先前美國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後,台灣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無法訪問華府,美國過去雖曾派閣員訪台,但通常避開敏感的國防、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由於台灣旅行法通過,宣告正副總統、閣揆、部長訪美正式解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