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正妹生四胞胎滿肚裂痕 出產房飆淚:滿滿自卑感

▲年僅21歲的Doreen Ching已是4個孩子的媽。(圖/翻攝自Doreen Ching臉書)
▲年僅21歲的Doreen Ching已是4個孩子的媽。(圖/翻攝自Doreen Chin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們真的辛苦了!近日馬來西亞一名 21 歲年輕媽媽,分享生下 4 胞胎後出現嚴重妊娠紋的肚皮,透露當初出產房看見肚子差點飆淚,即使已產後 2 年多,仍是滿滿自卑感「我覺得全世界最不好做的就是媽媽這個職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 21 歲的辣媽 Doreen Ching 在臉書貼出肚子照片,只見肚皮上充滿一條條裂痕,她說,懷孕時身邊人都安慰她生過之後妊娠紋就會變淺,但她心想她才 21 歲,萬一肚子永遠都這樣該怎麼辦?「結果我出產房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著自己的肚子,眼淚直接就要飆出來 」。

▲馬來西亞 21 歲辣媽 Doreen Ching 生完 4 胞胎後,肚子出現嚴重妊娠紋。(圖/翻攝自Doreen Ching臉書)

Doreen Ching 也說,因為她的妊娠紋裂痕很嚴重,皮膚組織幾乎都已損壞,雖然想過雷射去除但根本沒用,每天看著相當糾結,即使生完已過 2 年多還是無法接受「就是滿滿的自卑感」,更因此認為「全世界最不好做的就是媽媽這個職業了,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那麼辛苦懷孕?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那麼辛苦生孩子?為什麼這種苦都要女人受啊?為什麼生孩子不要是男人?」

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偉大的媽媽」、「這是愛的印記,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工作印證~不用在意他人的流言蜚語,生小孩是甜蜜的負擔,未來這些會慢慢癒合」、「媽咪,你一次懷四胞胎所以肚子負荷不了才會裂。但是很值得呀!你有三個可愛的兒子和女兒,最重要老公不介意老公疼你就好了。」給予鼓勵,但也有網友看完直呼「不想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