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全票當選中共國家主席 首次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先投票,全場爆發熱烈掌聲。(圖/記者李翔攝,2018.3.17)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先投票,全場爆發熱烈掌聲。(圖/記者李翔攝,2018.3.17)

記者李翔/北京報導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7)日上午9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選舉結果出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全票當選,開啟習近平國家主席的第二任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十九大」全身而退的王岐山,也「毫無意外」的當選國家副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一周前,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也是在這裡進行投票表決通過的。

投票現場,習近平率先將選票投入選票鄉內,全場此時爆發熱烈掌聲;在習近平投完所有選票後,中共各常委隨後依次投票。15分鐘後選票結果出爐,習近平全票當選,開啟國家主席連任之路。

本次兩會,表決通過了領導人「憲法宣誓」制度,習近平也成為中共首位對憲法宣誓的國家領導人。

宣誓完畢,全場在此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的第二任期開啟,中國大陸的「新時代」道路,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大陸憲法宣誓誓詞:「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