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結合涵洞遊具 竹市校園工作坊推創新設計

▲竹市府與實踐設計學生合作,設計創新校園建築。(圖/陳志偉攝,2018.03.17)
▲竹市府與實踐設計學生合作,設計創新校園建築。(圖/陳志偉攝,2018.03.17)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府舉辦城市美學國際論壇暨校園規畫工作營,市內11所學校提出建築需求,在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城戶崎和佐教授以及實踐大學教授王俊雄帶領下,與實踐大學建築系學生設計校園建築,其中實踐大學曾台安為茄苳國小設計以廁所結合涵洞遊具作品,打造通風與樂趣兼具如廁環境,巧思令人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茄苳國小謝佳曄校長表示,在設計原理中,廁所與校園內既有涵洞遊具巧妙產生連結,運用高低圓桶量體,增進孩子如廁的樂趣,達到通風採光的目的,讓孩子都能開心愉快地上廁所,感謝市府與實踐大學學生的用心。

實踐大學建築系主任蕭有志表示,感謝新竹市政府讓系上學生有機會親自思考與操作,開始著手社會服務,綜觀全台學校建築,向來缺乏總體規劃與設計,期許學生的操作成果,能成為未來與市府合作的開始。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重視校園學習環境,本次盼藉多元合作模式,將校園打造成知識遊樂地,孩子能更開心的學習成長。市府秘書長陳章賢表示,本次工作營成果發表,讓他對未來學校之提案深具信心,盼藉此讓城市美學逐步扎根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