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搏茶會 6大展館嘉縣邀你品茗搏感情

▲世界搏茶會開幕,所有來賓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7)
▲世界搏茶會開幕,所有來賓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17)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繼2018台灣燈會抵嘉完美呈現後,17日起到26日於六腳鄉蒜頭糖廠西側的倉庫,再辦第3屆「2018世界搏茶會」。17日上午,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及眾多來自日、韓、中國與台灣在茶藝大師,歡喜相聚一起玩搏茶,在舞團精彩舞蹈與知名茶服品牌素人展示時尚茶服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去(2017)年搏茶會,以「敬、靜、淨、境」主述品茗,境界提升到更高層次,強調飲茶的氣韻清雅、茶空間蘊含的清德與閑適,秉持「搏感情,以茶會人」精神,從人和茶的對應關係,全新打造6大展館茶藝術空間,以「搏‧茶藝」、「搏‧茶趣」、「搏‧茶器展」、「搏‧茶業展」、「搏‧茶文創展」、「搏‧主題館」,將提供愛好品茗人士尋訪茶的多元藝術之美。

今年搏茶會則主打「韻、雅、境、德」意境,請來書法大師陳世憲在摶茶會的開幕現場揮毫「韻雅境德」4大意象字;同時會場也精心打造6大茶藝術空間展館、7大地區世界茶文化表演,及48席文人與特色茶空間,打造國內最具規模的世界級茶藝盛會。

「搏‧茶藝」表演邀請來自日本裏千家鈴鹿宗富老師、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的禮節茶文化研究所、中國高級評茶師及高級香道師林燕玲等人,專程來臺與臺灣享譽國際茶藝師,演繹中、日、韓傳統茶道文化;西藏與波斯帶來獨特的異國茶文化展演,臺灣茶藝邀請嘉義縣境內優秀茶藝師,演繹南北道茶藝,讓人一新耳目。

搏茶會活動期間,嘉義縣政府與民宿發展協會,特別合作企劃「搏‧茶遊文藝輕旅行」、「跟著茶旅行」與「獨嘉茶訪」等3條賞茶主題遊程,精選特色景點,讓遊客「賞茶」、「尋茶」、「玩茶」一次到位。

張花冠指出,春茶盛產時,是嘉義縣最大的茶盛事,也是世界搏茶會時機,嘉義位於北緯23.5度的黃金地理線,帶來溫暖陽光,加上大阿里山區海拔高度的變化,得天獨厚的氣候、地理條件,造就嘉義茶鄉美名,期待讓更多人看見嘉義人為茶文化、人文藝術努力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