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530萬助學金 打破偏鄉標籤灑色彩

▲主委陳燦勳與立委張麗善、鎮長林文彬與主席丁學忠及來賓鼓勵家扶學子「創造自我價值」,揮灑人生色彩∼打破偏鄉標籤開創自我道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17)
▲主委陳燦勳與立委張麗善、鎮長林文彬與主席丁學忠及來賓鼓勵家扶學子「創造自我價值」,揮灑人生色彩∼打破偏鄉標籤開創自我道路。(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家扶為鼓勵家扶學子「創造自我價值」,揮灑自我色彩人生,打破一直以來被標上偏鄉標籤,開創自我的道路,主委陳燦勳與榮譽委員許恆慈稱讚楊靜怡同學,以美甲美睫專長106年受邀台北西門町萬聖節化妝師,打破了偏鄉標籤,從揮灑彩筆中創造自我人生色彩;另一陳映璇同學展現英文興趣,多益考取900高分。因此,靜怡、映璇與雲林家扶高中職、大專生們,感謝社會大眾「助學金」支持鼓勵他們,更獲導演呂柏勳肯定,勇敢朝自己夢想靠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家扶於虎尾多功能活動中心頒發家扶學童助學金,大專生256名與高中職生246名,計有502名學子獲頒530萬元助學金;而去年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呂柏勳現身說法,以勇於追尋的求學心路歷程與拍片趣事,鼓勵家扶學子「創造自我價值」,揮灑人生色彩∼打破偏鄉標籤開創自我道路。

▲雲林家扶今舉辦助學金頒發典禮,頒發總計530萬元助學金共計502名雲林家扶學子受惠,幫助學童安心升學。(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17)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與立委張麗善、虎尾鎮長林文彬與鎮代會主席丁學忠、台南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張永洪以及新銳導演呂柏勳等,在現場與學子一起手持槌子,打破:貧困、經濟困難、資源匱乏、機會不對、文化刺激不足、家庭教養觀念等困難與限制,讓雲林學子突破困境,展現競爭力、行動力、創造力、就業力、復原力等,雲林人讓大家看見雲林。

去年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呂柏勳,則以自身勇於追求自我歷程與家扶學子分享,也透過獲獎影片「野潮」分享,說明升學過程,始終放不下心中那份築夢的執著。呂柏勳表示,「野潮」這部短片,就是從自身角度出發,不要因為生處偏鄉,缺乏刺激與資源不足,仍要一步一步為理想打好基礎。最後鼓勵家扶學子,不應自身條件及周遭眼光,限制了自我發展,這是激勵要更加努力,粹煉之後的果實才是最甜美。

▲雲林學子楊靜怡及陳映璇在各在領域突破困境,展現競爭力、行動力、創造力、就業力、復原力等,雲林人讓大家看見雲林。(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17)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社會滿滿關心與支持,因您們讓家扶大三楊靜怡同學,在美甲美睫興趣修習多元課程、考取證照等,走出屬於自己一片天;更因您們助學金贊助讓應外語陳映璇同學,不僅多益考取900高分,更有機會申請到旅遊公司實習,積極累積實務經驗,就如同呂柏勳導演的肯定,家扶學子更堅定更勇敢更有夢想∼盡其揮灑人生色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