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名嘴被收買又找吃飯?柯文哲遭圍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網紅節目,對於知名政論節目對他的批評火力全開,狂飆髒話,還加碼說自己平常講更多。(圖/北市府提供,2018.3.1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網紅節目,對於知名政論節目對他的批評火力全開,狂飆髒話,還加碼說自己平常講更多。(圖/北市府提供,2018.3.1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上網紅呱吉的節目批評政論節目都在練肖話,更爆料「收買名嘴要錢,不想花那個。這是亂講的,人要吃飯、要那個。」言論一出引發名嘴們的爭相反擊,名嘴王瑞德在臉書開砲說,北市府發言人打電話約他跟市長吃飯,他敢測謊,北市府敢嗎?另一位名嘴鍾年晃也批評柯文哲,想藉由道德高度,貶損批評他的人正當性,這種戰術並不新鮮,是國內政壇的日常生活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瑞德接連在臉書批柯,先是批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打電話來時我在錄影,電話轉接到太太手機,太太接聽後,發言人目的是約和台北市長吃飯丶不是和發言人吃飯!」,接著又二次留言稱「我們可以拍一部:那一年想要請我們吃飯收買的柯文哲!」

接下來更在臉書寫下「吃飯當然不是單純為了收買,但是做公關請吃飯何嘗不是為了籠絡人心?只是連邀人吃飯都可以説謊否認,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我敢測謊,你敢嗎?」,王瑞德在臉書發言一次比一次辛辣。

鍾年晃同樣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被柯文哲「收買」的經過,鍾年晃表示, 在柯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前,他完全不認識這個人,聽都沒聽過,大家以說他孤陋寡聞,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自稱「墨綠」的素人,如果長期參與台灣民主活動,他一定聽過這號人物。

鍾年晃回憶,第一次見到柯文哲是參加電視節目,給他的第一印象是「人很客氣」。他宣布參選後曾請檯面上的評論員聚餐,在忠孝東路四段的一家餐廳,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老師也在場,當天只有一桌。柯還送與會者一本親筆簽名的「白色力量」。如果照柯文哲的邏輯,2014選舉他挺柯,那是柯「收買成功」了。

鍾年晃稱,跟柯文哲吃飯共有三次,在他主持華視on line 鍾點讚節目之後,還有柯媽媽曾透過一位市府官員轉達,「希望我不要批評柯文哲」,那位市府官員了解我的為人,並沒有轉達,是後來聊天時不小心說溜嘴,這又是一次「收買未遂」。

《正晶限時批》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在臉書回應:「柯文哲罵他媽媽,是他的家務事」,並酸柯文哲罵錯節目,因為「《正晶限時批》已經停播一年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