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開跑 普亭勝券在握

▲當地時間本月 18 日,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18)
▲當地時間本月 18 日,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3.1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地時間本月 18 日,俄羅斯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現任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已經篤定當選第 4 任總統,因此究竟有多少選民支持他連任的「投票率」,將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此屆俄羅斯總統大選一共有 8 名候選人,除了普亭之外的 7 人支持率均不到 8%。穩操勝券的普亭此次不僅拒絕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電視辯論會,就連選舉廣告都只沿用舊的,信心十足。

報導指出,根據俄羅斯唯一的獨立民調機構的專家分析,選民根本就沒有其他選擇,因此也只能用不去投票來表達對普亭的不滿;而根據俄羅斯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巿長羅伊茲曼(Yevgeny Roizman)透露,目前當局不惜利用任何手段,來激發民眾的投票率,甚至有地方官員收到上級命令,指示非得確保投票率超過六成。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 4 時起,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Chukotka Autonomous Okrug)及堪察加邊疆區(Kamchatka Krai)投票站開啟,而一直到台灣時間周一(19日)凌晨 2 時,全部的地區都將會結束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