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東怨FII申購抽籤有夠難 郭董致歉火速找解套方法

▲針對有小股東抱怨參與FII在大陸A股上市抽籤流程很複雜且又有部分股東無法入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小股東致歉。(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片)
▲針對有小股東抱怨參與FII在大陸A股上市抽籤流程很複雜且又有部分股東無法入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小股東致歉。(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有小股東無法進入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在大陸A股上市的申購說明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六(17日)深夜急邀少數媒體,在他位於信義區的住家說明,他對股東致歉,會取消承辦券商以後跟鴻海合作的機會,對當天到現場的股東一律給予5000元車馬費,並強調參與申購抽籤並非無法克服的事,希望盡快協助股東們,否則違背他這輩子做人的誠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赴陸上市案日前獲大陸證監會通過,市場預估最快可能於3月底或4月在中國大陸上海A股上市。而日前16日上午鴻海透過券商舉辦申購說明會,不過由於只開放給股臨會上有登記的股東,部分股東不得其門而入,且因為法規限制與申購程序複雜,一度引起部分股東不滿,在場工作人員耐心安撫。

為此,郭董周六深夜急邀少數媒體,在他位於信義區的住家說明。綜合媒體報導,他坦言申購說明會確實辦得不夠完善,承辦單位沒有處理好,會進行處分,他向小股東致歉。另外,他認為承辦券商沒有替小股東著想,他非常的生氣,以後會取消承辦券商跟鴻海合作的機會。而對於當天到券商說明會的小股東,他表示將一律給予5000元車馬費。

郭董強調,小股民參加FII抽籤不是不可能的事,否則不會在臨時股東會上承諾大家,他知道有法規上的限制,但並非無法克服,他說會盡快尋求解決的方案,希望周二下班前對小股東說明。對於積極力求方法協助小股東參與像FII抽籤這樣的事情,他認為應該走在前頭,因為後續其他企業赴陸上市都有可能遇到相同問題,大型法人都有專人處理,小股東也應該有人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