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巡署破浪救危難 人船平安船長激動表謝意

▲獲救船長激動的對海巡署表示感謝。(圖/海巡署提供 , 2018.03.18)
▲獲救船長激動的對海巡署表示感謝。(圖/海巡署提供 , 2018.03.1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18)日凌晨1時58分,海巡118報案電話接獲船艙進水,請求救援通報,嘉義布袋海巡隊船艇突立即派出船艇破惡劣海象,前往東石外海,順利將台南籍CT3「春O祥」號漁船及6名船員(2台、3印、1陸),安全救回船籍港將軍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袋海巡隊接獲118通報後,除請雷達掌握海面船舶動態,鎖定遇難漁船「春O祥」號漁船可能位置,立即同步調度線上巡防艇馳往救援;由於遇難船發生事故位置,位於外傘頂洲西側激浪區,加上鋒面影響,5至6級陣風8級,浪高約1層樓高的不佳海象,「救人救急」,海巡艇仍然突破惡劣海象,火速趕抵現場,費時近2小時的救援時間,順利脫險,安全拖帶返回台南將軍漁港。

莊姓船長在踏上漁港碼頭時,激動地感謝海巡隊救助。船長說,如果沒有海巡的救援,6條人命與最重要的財產及謀生的漁船,可能就這樣沒了,非常非常感謝海巡人員的救助。

海巡隊表示,巡防艇抵達時發現船已傾斜30-45度,加上浪況不佳,隨時有翻覆危險,十分危急下,巡防艇見狀立即冒險接近,以抽水泵協助除船艙的進水及提供救生衣讓6名船員穿上;經過近2小時搶救,成功控制進水速度,避免沈船危機,在友船的一起協助下,順利完成救援任務。海巡署呼籲,如發生緊急狀況可透過漁業電台、鄰近友船透過無線電或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定排除萬難於第一時間馳赴救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