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上節目逼他出櫃 蔡康永:我不恨他

▲蔡康永談到自己出櫃的壓力淚崩。(影片截圖,2018.03.18)
▲蔡康永談到自己出櫃的壓力淚崩。(影片截圖,2018.03.18)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2001年11月,李敖代班《文茜小妹大》訪問蔡康永,在節目插播廣告時,李敖問他在節目中是不是什麼都可以問,蔡康永豪爽回「當然什麼都可以問啊!」結果李敖無預警問說「你為什麼不結婚?你是不是gay?你是不是gay?」蔡康永隨即在節目上坦承是同志,成了台灣演藝圈首位出櫃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人議論李敖這樣做有欠厚道,但蔡康永豁達說:「我不恨他,他是個人權鬥士,因這件事而與他連結在一起,我覺得很有意思。」還表示,李敖問他這個問題,總比阿貓阿狗問他要高興一點,「如果是一個狗屁倒灶的主持人問我,我也得回答。但如果是李敖,我覺得還不錯啊,起碼是一號人物。」

只不過蔡康永公開出櫃之後,本以為從此可以和另一半(George,1994年相戀),走出社會道德的枷鎖,但後來才覺悟別人的標準跟自己不同,也導致男友從此拒絕再出現在媒體版面。

倒是蔡康永仍表示自己不後悔出櫃,可卻在上大陸節目《奇葩說》時,淚崩喊孤單,坦承自己遭受巨大壓力,雖然堅強扛過了,但他沒把握其他人是否可以挺得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