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62地區推動公益 協助偏鄉孩子翻轉未來

▲國際扶輪3462地區創區年會盛大舉辦,總監謝明憲\\(左四\\)歡迎專程自馬來西亞來賀的國際扶輪社代表張茂強\\(左五\\)。(圖/金武鳳攝 , 2018.3.18\\)
▲國際扶輪3462地區創區年會盛大舉辦,總監謝明憲\\(左四\\)歡迎專程自馬來西亞來賀的國際扶輪社代表張茂強\\(左五\\)。(圖/金武鳳攝 , 2018.3.18\\)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創區首屆年會,今日以「創新友誼、愛在扶輪」為主軸,在台中葳格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中彰投超過3千名社友參與,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致意,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462地區總監謝明憲表示,多年來,扶輪社積極參與世界公益外,對地區服務也不遺餘力。尤以今年全力推動「原民大未來計畫」,除了認養15所偏鄉國小,對於教導新住民之子,讓他們透過返鄉溯根,認識母親的故鄉文化,更有顯著成效,扶輪社希望藉由企業社團力量,協助孩子肯定自己,翻轉未來。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創區首屆年會,今天登場,主委張瑞娜報告年會宗旨與未來前進方向。(圖/金武鳳攝 , 2018.3.18)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創區首屆年會,是以「創新友誼、愛在扶輪」為主題,主要交流過去一年參與國際扶輪心得,並擬定未來一年在台灣推動公益方向,中彰投超過3千名社友參與,更有來自馬來西亞的代表張茂強,代表國際扶輪社長到台中祝賀,社友出動六輛重機,和勞斯來斯轎車熱情歡迎。

3462地區總監謝明憲表示,台灣因兩岸問題,在世界公領域突破有一定難度,但扶輪社是國際性服務社團,集結各行各業傑出企業人士,透過世界性聯誼,增進國際間了解,並致力親善和平,台灣不只能積極參與世界公益,在與各國互動中,更能開展台灣在世界的能見度。

▲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今年推動「原民大未來」公益計畫,教導新住民第二代認識母親故鄉,藉由肯定自己,翻轉未來。(圖/金武鳳攝,2018.3.18)

除了拓展國際能見度,扶輪社在地區服務更不遺餘力,今年大力推動原民大未來計畫,中部共有15個扶輪社參與,一共認養15所偏鄉國小。此外,扶輪社也教導新住民之子,透過煮越南菜,說越南話,返鄉溯根等活動,認識媽媽的家鄉文化,讓孩子肯定自己,透過企業社團力量,翻轉未來。

此外,台灣地區扶輪社在根除全球小兒麻痺工作的公衛議題上從未缺席,參與時間超過30年,去年全球只剩17例小兒痲痹病例,成績斐然,也因此近年來扶輪社人數,質量倍數增加,因而在去年將3460地區,分成3461及3462地區,讓扶輪社的影響力再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