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視賴清德為假想敵 周錫瑋要「每日一問」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周錫瑋強調,別說是生煤許可證,包括雜項、建築的執照都不會發,甚至儲煤場等其他的設施執照都不會發。(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周錫瑋強調,別說是生煤許可證,包括雜項、建築的執照都不會發,甚至儲煤場等其他的設施執照都不會發。(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的人選遲遲未定案,讓基層十分的焦慮,但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始終認為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周錫瑋表示,每天要向賴清德請教一個新北市政策發展的問題,「如果你有答案,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周錫瑋一再重申民進黨一定會「徵召」賴清德參選年底的市長選舉,現場採訪的女記者不經意噗嗤一笑的問「還把賴清德當對手嗎?」周錫瑋很認真的回應,「本來他就是對手,為什麼他不是對手?」目前民進黨內的任何競爭對手,不具備新北市發展的知識、專業、未來規畫能力,賴清德是民進黨內比較強的一位!

媒體詢問周錫瑋若當選新北市長,是否會發放「生煤許可證」?周錫瑋強調,「他當然也不會發生煤許可證!」別說是生煤許可證,包括雜項、建築的執照都不會發,甚至儲煤場等其他的設施執照都不會發,「這條路幾乎是走不通的!」建議地方與中央政府應該針對乾淨能源發電的部分,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周錫瑋表示,17日前往深澳地區聽聽居民的聲音,他們不反對任何的發電廠在深澳或北海岸,但只有反對燃煤的發電,請行政院要聽聽地方民眾的意見;此外,深澳燃煤火力電廠過去造成北海岸與基隆地區嚴重的污染,民眾的健康受到非常大傷害,希望錯誤的歷史,不要再重演。

周錫瑋說,過去擔任台北縣長的經驗,曾對核四廠的開出10幾億的罰單,但中央都撤銷了,將來地方與中央在生煤許可證的執照上,一定會有一些的爭執,恐讓人民看地方與中央政府的笑話;但他還是要給賴清德上課,火力發電廠佔台灣發電的68%,二氧化碳與煤灰的排放很嚴重,呼籲賴清德別再使用火力發電!

周錫瑋指出,歐美將收集的二氧化碳與煤灰,利用藻類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或將二氧化碳埋在地下的技術;全世界都發展新興的能源與綠能,新北市有最好的環境,包括被公認最有效、最乾淨的海上風力發電方式,及海洋、潮汐、洋流或地熱的發電,呼籲賴清德好好學習一下,「他本身也很願意跟賴清德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