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勇士鐵三角傷退 黑馬庫克拚25天進季後賽

▲Quinn Cook(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Quinn Cook(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鍾東穎

NBA季後賽越來越近,西區第2的勇士雖已拿到入場券但卻陷入傷兵潮,「鐵三角」全部高掛免戰牌,但這沒有擊敗誓言二連霸的勇士軍團,反到讓Quinn Cook這名24歲的後衛以黑馬之姿跳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證明了他可以在這個水準的比賽中競爭。」勇士主帥Steve Kerr賽後稱讚Cook。Cook在18日對太陽的比賽中,第三節個人拿下團隊最高13分,助勇士克服14分落後逆轉太陽最終奪勝。

▲Quinn Cook(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ook近5場擔任先發,表現越趨穩定,目前連續2場都出賽滿40分鐘,並攻下25、28分刷新個人新高。Kerr表示,「我們看過他在發展聯盟的表現,他拿過40分,他是名很棒的射手,不僅因為他的能力,還有他的成熟度,我們想和他繼續並肩作戰。」

不過Cook現在和勇士是簽下雙向合約,並不能將他帶進季後賽。根據美媒計算,勇士需要在美國當地時間4月11日之前,和他簽下常規的NBA合約,才能在季後賽出戰。

Cook說,「能進入NBA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穿上NBA球衣每天訓練,能為一支球隊效力一直是我的目標,自我懂事以來就是如此,我每一天都在努力讓我變得更好,讓我能抓住實現夢想的機會。」

▲24歲的Quinn Cook是來自杜克大學的控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隊友們給了我所有信心,包含Kevin Durant和Stephen Curry。」其實Cook和Durant是來自同個社區,Cook也曾表示從小就是仰望Durant長大,「很多年了我一直是這支球隊的球迷,可以真正踏進這裡真的是最美好的事。」

勇士當家中鋒Draymond Green也為他抱屈,「為何Cook只能拿到雙向合約,這個聯盟很多球員無法用左手運球,無法從左邊突破,他在證明他是名NBA球員,我為他感到開心。」並認為Cook能被球隊帶進季後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