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想移民香港被打槍 要求英文證明氣炸

▲李敖一生精采。(圖/翻攝李敖臉書,2018.03.18)
▲李敖一生精采。(圖/翻攝李敖臉書,2018.03.18)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享譽兩岸的學者、作家和政論家兼名嘴李敖,原來2012年曾經想要移民香港,卻遭到時任特首梁振英的政府刁難,甚至要求他出示英文證明,令他爆氣到放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亞洲財經》月刊曾經撰文報導,2012年,李敖在香港導演吳思遠等人的協助下,有意申請優才計劃移民香港,同年10月他甚至都填表申請了,吳思遠還以太平紳士、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長等身分,向香港入境處長陳國基寫推薦信,力促接受李敖移民。

但沒想到李敖後來卻收到入境處通知,要他提供所寫著作、說明當年為何坐牢、以及證明自己是良民等,這讓李敖覺得自己相當不被尊重,並表示當年入獄是台灣極權統治的迫害,「我怎麼證明?」此外,入境處的另一項要求,更讓李敖憤而放棄,就是要李敖證明他的英文程度,令他大怒道:「這太侮辱人了!」

李敖的作品包括《李敖回憶錄》、《李敖快意恩仇錄》等有一百多本,其中有96本書曾被列為禁書,還出版過性愛小說《虛擬的17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