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過世 蔡英文賴清德表哀悼

▲李敖大師18 日上午辭世。(圖/翻攝自李敖臉書)
▲李敖大師18 日上午辭世。(圖/翻攝自李敖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李敖今(18)日傳出過世,享壽83歲,政壇各界紛紛表達追思與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也不例外。蔡英文在個人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他的過世,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消逝。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希望李敖的家屬能節哀順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李敖是個勇於挑戰體制、對抗權威的作家。他對權力者不假辭色,犀利的文筆、特異的言行,都讓同時代的年輕人佩服。可以說那個因為威權壓迫而寂靜無聲的時代,台灣社會因為有李敖這樣的人,而不再沉悶。

蔡英文表示,他的過世,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消逝。當年他所挑戰的威權,已經成為歷史。他筆下渴望的自由,已經變成台灣的生活方式。而他為了抗爭強權,孜孜不倦留下的數百萬字,永遠是台灣社會重要的資產。李大師,一路好走,也請家屬節哀,保重身體。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視察林口發電廠時表示,剛剛知道昔日立法院同事李敖,不幸辭世,他代表行政院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李敖的家屬能節哀順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