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之光!戴資穎擊敗山口茜  全英公開賽2連霸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羽球全英公開賽決賽今(18)日上演台日大戰,「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日本一姐山口茜,結果小戴果然不負眾望,以22:20、21:13輕鬆拿下后冠,並且連續2年奪冠,成為全英公開賽21世紀以來首位連霸的女子單打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人生涯對決由戴資穎取得5勝4敗領先,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法國公開賽,小戴直落二贏球。

戴資穎一開賽依舊維持慢熱狀態,但她在關鍵時刻不斷吊小球讓山口茜疲於奔命,小戴似乎火力全開,拿下20:20時,她振臂大叫鼓舞自己,最後連拿2分,艱辛拿下首局。

小戴第2局開始進入狀況,不但強勢讓山口茜追趕不及,她還在雙方打成16:10時,不放棄演出飛撲接球,兩人打完這一球都疲憊不堪,不過現場觀眾也都拍手鼓勵。

小戴只用44分鐘就擊敗山口茜,也是賽史近10年來衛冕后座第一人。

去年小戴的驚奇之旅就是從全英公開賽開始,今年看來小戴還會擁有更多后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