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錯失3個冠軍點 費德勒吞賽季首敗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印地安泉男單決賽,現任世界第一的Roger Federer在一度拿到過3個賽點的情況下,未能把握住機會,最終遭到阿根廷好手Juan Martin del Potro的逆轉、以4-6、7(8)-6、6(2)-7丟掉了冠軍,而這也是他在今年所吞下的第一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兩人24次交手,Federer以18勝6負暫時領先,首盤開打後前4局雙方各自保發,del Potro在第5盤率先破發成功,隨後也把握住優勢以6-4率先拿下一盤。

第2盤戰局依舊激烈,雙方都穩穩地保下自己的發球局、局數上戰成6-6;在搶七中,Federer一度取得6-3領先,不過del Potro連趕3分將分數追平。所幸Federer還是7-8落後時連趕3分,驚險的將盤數扳平。

決勝局Federer率先破發,取得5-4的領先,眼看有機會透過自己的發球局來邁向冠軍,但del Potro頂住了壓力、挽救了3個對手的冠軍點,雙方再次進入搶七決勝負。

但這一次士氣高漲的阿根廷人,徹底取得了上風,他在一開始就破掉了Federer兩個發球分,迅速將比分拉開到6:1領先,之後Federer回球出界,del Potro也以7-6(2)拿到了冠軍。

Federer輸球後也終止了個人本賽季至今的17連勝,不過這也已經是他個人生涯的最佳開局,能以36歲的高齡寫下此紀錄,實屬不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