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神之頓點 成上演逆轉的關鍵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8)日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擊敗日籍好手山口茜,也完成衛冕的壯舉。而其中他在第1局面臨對手的局點時,靠著一個精彩的假動作、騙過了山口茜,導致後者沒能將球回過網,最終逆轉以22:20拿下該局,也讓球迷驚呼連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去年開始對戴資穎打得並不順手,但山口茜本戰來勢洶洶,靠著小戴在開賽過多的失誤,以及自己加快擊球節奏的策略成功,山口茜在首局一度取得20:19的領先,有大好機會能取得局數上的領先。

但在關鍵的一回合,戴資穎頂住壓力,擋住了山口茜幾次毫不留情地連續扣殺,並且靠著一次精彩的延伸救球,反而化被動為主動;之後她再利用一次精彩的假動作頓點、成功騙到山口茜重心不穩,導致後者回球掛網,驚險救下了該分,最終也逆轉拿下首局。

而該場賽事的球評也多次提到戴資穎在節奏上的變化,他們認為戴資穎雖然很多時候能在第一時間回球,但她故意放慢節奏,等到對手做出反應後,在將球調往另一邊,如此會對對手的心理產生迷惑,進而影響到他們之後的判斷。

雙方此役戰得相當激烈,頗有去年亞錦賽的感覺,兩人還曾在第2局的一個回合相繼撲倒救球,導致膝蓋受傷;而在醫療暫停時,戴資穎也很有風度地讓對手先接受防護員的治療。

該場比賽最終戴資穎靠著那一球關鍵分,最終在首局逆轉獲勝,第2局開始由於山口茜體力下滑,逐漸無法跟上小戴的調動,也讓雙方分數越拉越開,最終戴資穎就以直落二、成為史上第3位在全英公開賽完成衛冕的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