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狗被綁汪汪叫 警好心幫忙反查獲吸毒女竊案

▲警察營救受困小狗,竟查出吸毒女竊車案。(圖/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提供 , 2018.03.19)
▲警察營救受困小狗,竟查出吸毒女竊車案。(圖/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提供 , 2018.03.19)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員警昨(18)日傍晚,騎車巡邏至中壢中正公園旁時,因為看見一隻被尼龍繩綁住的小狗,上前解救卻意外偵破一起機車竊盜案。查獲劉姓以及馬姓兩名女嫌,並起出1支一級毒品注射針頭,全案訊後依竊盜、毒品罪嫌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壢分局中壢派出所巡佐曾恩琦與警員林志達,於18日早上11時在中壢區中美路95號對面(中壢中正公園前)巡邏,發現1隻小狗在機車上不停吠叫,上前查看後發現小狗被尼龍繩勒住脖子導致呼吸困難,旁邊也沒有狗主人在場,於是警員上前「為狗解困」,將繩子鬆開後並牽到旁邊大樹下。警員並拿出尋車神器「m-police」行動電腦,掃瞄車牌後竟跳出失竊車輛資訊(李姓被害人於107年1月31日向內壢派出所報案機車失竊)。員警見機不可失,便立即編排便服警力在周邊埋伏。

經埋伏約7個小時後,在傍晚18時5分劉女(女、68年次、無業、毒品前科)及其朋友馬女(女、64年次、無業、毒品前科),持自備鑰匙欲騎乘贓車離去時,當場遭埋伏警力衝上前逮捕,並在劉嫌自己交出一級毒品海洛因針頭一支,劉嫌還說:「我只有筆1支而已,都沒有其他的毒品了」,由於劉嫌的尿液呈一級毒品陽性反應,全案訊後將劉嫌依竊盜、毒品罪嫌;馬嫌則依竊盜罪嫌(共同使用失竊車輛)移送地檢署偵辦。

劉嫌到案後供稱,機車和機車鑰匙是柯姓朋友交給他無償使用的,大約17歲沒有聯絡方式,不是自己偷的,願提供柯女常出沒的地點供警方追查,希望可以還自己一個清白。毒品則是一位叫作「山哥」的男子於3月3日在中壢中正公園交付保管,自己從來沒有用過,也非金錢購買。馬嫌到案則供稱,自己是乘客完全不知情,毒品不是她的也沒在吸毒,會將狗綁在機車上是因為要去吃飯不能帶狗,所以想說把狗綁在機車旁邊,沒想到愛狗汪汪叫,吸引警方來查案。警方訊後將這兩位竊盜2人組移送法辦,愛狗則通知劉女的友人前來領取,讓「牠」有個溫暖的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